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学术委员会前沿交叉系列研讨会举行

发布于:2023-05-24 星期三 15:34 作者:点击率:

       

    5月23日上午,湖南大学学术委员会前沿交叉系列研讨会在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报告厅举行。本次会议主题为“‘双碳’战略下的前沿创新研究”,中国工程院院士、校学术委员会主任罗安,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政清参加,副校长蒋健晖出席并致辞,校学术委员会委员、相关学科教师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由罗安院士发起,校学术委员会办公室承办,是首次全校性的交叉学科研讨交流活动,后续还将举行系列活动。旨在聚焦学术前沿问题,汇聚多学科人才和思想,搭建跨学科学术交流平台,营造自由、开放、共享的学术交流氛围,推动学科交叉融合更加频繁、更加广泛、更加深入、更加高效。
    蒋健晖在致辞中指出,“双碳战略”的实现路径与政策选择涉及自然科学领域大量的基础理论问题、工程技术问题及社会科学领域的管理、法律等有关问题,要充分利用好学校基础学科优势,把综合性学科体系的作用发挥出来。希望参会的各位老师能积极参与、虚心学习,通过自由探讨、开放共享,创造出更多交流合作的机会,也请学术委员会的各位委员发挥好传帮带的作用,帮助青年教师找准定位、凝练方向、尽快成长。
    研讨会现场,化学化工学院副教授肖珉、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李东、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教授汪洪亮、建筑与规划学院教授张荣鹏、土木工程学院教授孔烜、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梁婕等6位教师代表作主旨报告。参会教师围绕研讨会主题展开自由研讨发言,对学科建设和学校发展建言献策,与会专家现场点评。

罗安院士参会。

陈政清院士参会。

副校长蒋健晖致辞。

研讨会现场。


上一条:湖南大学-中国移动战略协议签约 下一条:学校入驻绵阳市“云上大学城”意向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关闭

湖南大学规划办 地址:湖南大学校办公楼2楼 邮编:410082 邮箱:guihuaban@hnu.edu.cn 电话:0731-88823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