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点击

  1. 习近平在长沙考察调研
  2. 学校“双一流”建设周期自评工作会议召开
  3. 学校“双一流”建设周期自评工作会议召开
  4. 关于发布《湖南大学“双一流”建设2018年度进展报告》的公告
  5. 2021年双一流、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申报表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经济与贸易学院“211工程”三期重点学科建设项目通过校内验收

发布于:2017-09-02 星期六 15:27 作者:点击率:

       

2012-03-20

经济与贸易学院“211工程”三期重点学科建设项目

 

通过校内验收

 

3 月17日 ,经济与贸易学院“211工程”三期重点学科建设项目——《中国开放经济体系研究》顺利通过专家组验收。副校长赖明勇,校长助理于德介、重点建设办公室副主任龙献忠及经贸学院全体在家领导参加了项目验收会。

 

验收会上,以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财政部原所长何盛明教授为组长,中南大学常务副校长黄健柏教授、湖南大学副校长张强教授、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副院长龚六堂教授、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孙立坚教授为组员的项目验收专家组,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张亚斌教授所做的项目完成情况的整体汇报,审阅了有关材料,并针对项目所涉及的队伍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海外人才引进及成果转化等问题进行了质询。经过认真讨论,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项目验收。

 

专家组认为,通过项目组的共同努力,全面实现了建设目标。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国际合作与交流、条件支撑建设以及服务社会等方面完成或超额完成了建设任务。提升了学科平台,增强了科研实力,优化了师资队伍,深化了国际合作,强化了人才培养,加强了支撑条件建设和社会服务,并形成了“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与完善开放型经济体系研究”等一批标志性成果。项目建设经费到位及时,完全按照有关规章制度执行,经费使用科学合理。建议在后续建设中,进一步加大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实现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和应用经济学国家重点学科的突破。

 

赖明勇副校长对各位专家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说此次验收项目是“十五”“211工程”重点学科建设项目“国际贸易与金融管理”的延续,主要从市场演进与开放经济体系建设、经济开放与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与国际经济合作与经济安全等3个方向进行研究。他指出,经济与贸易学院要以此次验收为起点,认真总结学院总体发展情况,促进学科建设实现新的突破。

 

最近更新 ( 2017-05-03 )
< 上一篇


上一条:北京工业大学来校调研 下一条:我校学院规划全部通过学校审定

关闭

湖南大学规划办 地址:湖南大学校办公楼2楼 邮编:410082 邮箱:guihuaban@hnu.edu.cn 电话:0731-88823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