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点击

  1. 习近平在长沙考察调研
  2. 学校“双一流”建设周期自评工作会议召开
  3. 学校“双一流”建设周期自评工作会议召开
  4. 关于发布《湖南大学“双一流”建设2018年度进展报告》的公告
  5. 2021年双一流、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申报表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征求对学校“985”工程下一阶段建设意见的通知

发布于:2010-07-06 星期二 00:00 作者:点击率:

       

关于征求对学校“985”工程

下一阶段建设意见的通知

各学院,校机关各部、处,各直属单位:

实施“985工程”是党中央、国务院在世纪之交作出的重大决策,是落实“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的重大举措。3月16日至17日,教育部、财政部在北京联合召开“985工程”二期验收工作会议,总结了“985工程”十年来建设的成效及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今后“985工程”建设的指导思想、建设目标和下一阶段的建设任务。

会议提出,今后“985工程”由“分期建设”调整为“长期规划、动态管理、分段实施”,相关学校要按照《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精神,根据《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意见(征求意见稿)》(见附件),结合学校的发展战略和办学目标,统筹规划学校近期、中期和长远发展。

会议要求各学校在进行充分、科学论证的基础上,于4月中旬向教育部、财政部报送“985工程”建设发展规划、改革方案以及2010年经费预算。为集思广益,切实做好我校此项工作,加快建设国际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步伐,特通知如下:

1.请各单位组织本单位教职员工,传达《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意见》(征求意见稿),进行广泛宣传动员。

2.请各单位组织重点讨论研究以下两个问题

一是本单位如何参与和做好“985工程”下一阶段建设工作?

二是在“985工程”下一阶段建设工作中,学校要重点抓些什么?

请各单位将意见和建议,于3月31日(下周星期三)前报学校发展规划办公室(说明:各单位可在原来提交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结合《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意见(征求意见稿)》的文件精神,做进一步的修改、完善)。

邮箱:此邮件地址受spam bots保护,需要使用 Javascript 功能来查阅。

联系电话:88823881

特此通知。

单位:发展规划办

日期:2010年3月26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湖南大学“211工程”三期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制订学院和国家重点研究基地“985工程”建设发展方案的通知

关闭

湖南大学规划办 地址:湖南大学校办公楼2楼 邮编:410082 邮箱:guihuaban@hnu.edu.cn 电话:0731-88823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