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点击

  1. 习近平在长沙考察调研
  2. 学校“双一流”建设周期自评工作会议召开
  3. 学校“双一流”建设周期自评工作会议召开
  4. 关于发布《湖南大学“双一流”建设2018年度进展报告》的公告
  5. 2021年双一流、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申报表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湖大领导参考第5期

发布于:2005-08-21 星期日 00:00 作者:点击率:

       

湖大领导参考

总第5期

按语:编制一个科学、合理、可行并为全校师生员工赞同的"湖南大学新世纪初发展规划",不仅是抓好今年全校各项工作的起点,而且是一项凝聚人心的基础工程。根据《湖南大学2001年工作要点》,为切实抓好学校发展规划的设计及论证工作,使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事业具有前瞻性、科学性、创新性和可行性,现提出如下建议方案,供各单位、各院(系)参考。

我校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建议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江泽民同志《关于教育问题的谈话》为指导,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个五年计划的建议》和《中共湖南省委关于湖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个五年计划的建议》中提出的目标,认真贯彻教育部关于制"十五教育计划"的精神,按照学校发展建设研讨会部署,深入调研、精心设计、科学论证、集思广益,全面规划学校在新世纪的建设和发展,编制《湖南大学新世纪初发展规划(草案)》,推进学校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将广大师生员工的热情和才智引导到做好教学、科研、管理和科技产业开发工作上来,促进学校健康、快速、持续发展。

( 二)、时间进度

为确保学校发展规划设计、论证工作在两个月内完成,现提出如下时间安排:

3月上旬--下旬:校内外调研

4月上旬:规划子项目定稿

4月中旬:整体规划初稿完成

4月下旬:讨论、论证初稿

5月初:定稿,实施。

(三)、基本要求

1.编制学校发展规划要紧跟国内外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形势,结合学校实际情况,体现和强化学校的特色和优势,做到目标明确,措施具体可行,使规划书具有前瞻性、科学性、创新性和可操作性。

2.规划设计任务的下达、各有关参与设计单位的组织和协调以及专家论证工作的协调任务由党委办、校长办负责;规划子项目设计(草案)的收集、统稿和学校总体规划方案的设计由发展规划研究室、政策研究室负责。

3.规划设计及论证工作必须立足长远,时间跨度上应从2001年至学校正式定名100周年(即2026年),再到学校成为国立大学100周年(即2037年),分期考虑近、中、长期发展目标。

4.规划设计及论证工作要坚持高起点、高水平,目标定位应设定在研究型国内一流大学水平的高起点上,并按国内一流水平来规划学校的发展。

5.规划设计及论证工作要深入调研,拓宽视野,集思广益,发动广大教职员工献计献策,在组织有关专家论证的基础上反复修改,及时交党委会、校务会讨论决定。

6.各参与设计及论证工作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设计工作,并按时完成设计任务。

上一条: 湖大领导参考第8期 下一条:古老名校,活力依然-德国慕尼黑大学

关闭

湖南大学规划办 地址:湖南大学校办公楼2楼 邮编:410082 邮箱:guihuaban@hnu.edu.cn 电话:0731-88823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