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点击

  1. 习近平在长沙考察调研
  2. 学校“双一流”建设周期自评工作会议召开
  3. 学校“双一流”建设周期自评工作会议召开
  4. 关于发布《湖南大学“双一流”建设2018年度进展报告》的公告
  5. 2021年双一流、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申报表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荣登“自然指数新星榜”全球14位(图文)

发布于:2016-08-26 星期五 00:00 作者:点击率:

       

我校荣登“自然指数新星榜”全球14位(图文)

在7月28日凌晨出版的《自然》增刊“自然指数2016新星榜”(Nature Index 2016 Rising Stars)中,我校表现亮眼,在全球高质量论文发表数量方面取得了跨越式的增长,净增长数量为全球第14位。

“自然指数2016新星榜”增刊旨在展示那些高质量科研论文增长最显著的国家和机构,排序所依据的是它们自2012至2015年对自然指数(Nature Index)绝对贡献值的变化,即加权分数式计量(WFC)的变化。自然指数追踪的是全球8000多家机构在68种高质量自然科学期刊上的论文发表情况。

榜单显示,我国科研机构正引领全球高质量科研产出的快速增长。在全球100家科研产出增加最多的科研机构中,有40家来自中国,其中24家自2012年以来的增幅超过50%。

在本期《自然指数》中,还包含一段专门针对湖南大学的介绍:

“湖南大学是中国最古老的大学之一,其历史可以追溯到公元976年。湖南大学校区坐落在湖南省省会长沙市的湘江之滨。据化学与生物医学工程教授谭蔚泓所言,湖南大学在2012至2015年期间,自然指数几乎翻了一倍,这和学校大力引进高水平研究学者扶持政策关系密切。2013年,湖南成立了 “化学生物学与纳米医学”研究所, 并由美国西北大学Chad A.Mirkin教授,美国塔夫茨大学David R. Walt教授担任名誉主任。谭蔚泓教授团队正致力于生物医学方面的研究,并希望这些研究能为湖南省带来更多的新产业。”

据了解,过去四年来,我国一直是自然指数中科研产出增加最显著的国家,无论是总体上,还是自然指数所追踪的物理、化学、生命科学、地球与环境科学这四门学科都是如此。

本期增刊还扼要介绍了全球25家机构,这些机构在过去四年科研产出的增长尤其之快,这其中包括了许多中国科研机构,例如我校以及苏州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四川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和哈尔滨工业大学。

上一条:关于对何赟泽等9位中青年教师购置仪器设备进行资助的公示 下一条:湖南大学进入2016年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前500位

关闭

湖南大学规划办 地址:湖南大学校办公楼2楼 邮编:410082 邮箱:guihuaban@hnu.edu.cn 电话:0731-88823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