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部门简介 > 正文

部门简介

发布于:2018-11-21 星期三 09:04 作者:点击率:

       

 

 发展规划办公室成立于2006年2月,其前身为政策研究室。2009年9月,学校决定重点建设办公室、“211工程”办公室、“985工程”办公室和发展规划办公室合署办公。其主要职能包括负责组织学校中长期规划、阶段性发展规划的论证、编制、监测和评估工作;指导学院编制中长期发展规划,组织开展学院发展规划的评估工作;牵头组织学院、直附属单位、地方研究院年度目标管理考核工作;负责学校一流大学与一流学科建设方案的论证、编制工作;负责“双一流”建设的预算管理工作,做好湖南省“双一流”建设的对接工作;负责教育部一级学科评估工作,研究提出重点学科发展战略、学科布局与优化等方案;负责校内二级单位、议事协调机构的成立、调整方案的论证、编制工作;负责校学术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管理和运行工作等。

  发展规划办公室下设战略规划科、战略研究科、质量建设科、学科评价科和综合管理科。现有编制15人,其中设有主任(正处)岗1人、常务副主任(正处)岗1人、副主任(副处)岗3人、科长岗5人、科员岗5人。

  近年来,在校党委、校行政和分管校领导的亲切关怀和正确领导下,在学校机关各部门和各学院、直附属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先后完成了《湖南大学“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湖南大学“双一流”建设方案》、《湖南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的起草、编制和实施任务,较好地完成了学校领导交给的各项任务,多次被学校评为年度考核优秀单位。


    工作宗旨:执行领导意图、凝聚专家智慧、体现群众意愿

        工作职能调查研究、收集信息、科学规划、谋划未来

      工作要求:团结协作、乐于奉献、科学规范、优质高效

 

关闭

湖南大学规划办 地址:湖南大学校办公楼2楼 邮编:410082 邮箱:guihuaban@hnu.edu.cn 电话:0731-88823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