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点击

  1. 习近平在长沙考察调研
  2. 学校“双一流”建设周期自评工作会议召开
  3. 学校“双一流”建设周期自评工作会议召开
  4. 关于发布《湖南大学“双一流”建设2018年度进展报告》的公告
  5. 2021年双一流、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申报表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启动“十二五”国家重点学科评估与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于:2011-10-13 星期四 00:00 作者:点击率:

       

关于启动“十二五”国家重点学科评估与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相关学院:

为进一步做好重点学科建设工作,迎接明年的新一轮国家重点学科遴选,经研究决定,提前启动我校“十二五”国家重点学科的评估与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请机械工程(0802)和土木工程(0814)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所在学院,对照国家重点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2007-2010年),结合近年来取得的建设成效,撰写国家重点学科建设总结报告(编写提纲参见附件一),并填报《湖南大学已建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情况摸底表》(样表参见附件二)。

2.请国际贸易学、分析化学、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环境工程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及电工理论与新技术国家培育重点学科所在学院,对照国家(培育)重点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2007-2010年),结合近年来取得的建设成效,撰写国家重点学科建设总结报告(编写提纲参见附件一)。

3.根据《湖南大学“十二五”发展规划纲要》,我校“十二五”期间拟申报的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有:应用经济学(0202)、化学(0703)、控制科学与工程(0811)、环境科学与工程(0830)、电气工程(0808)、管理科学与工程(1201)、材料科学与工程(0805)、中国史(0602)、数学(0701)、物理学(0702)。请以上10个学科所在学院填报《湖南大学拟建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情况摸底表》(样表参见附件二),其中,应用经济学由经济与贸易学院牵头填报。

4.统计学(0714)、建筑学(081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0812)和化学工程与技术(0817)四个学科所在学院,可根据实际情况自愿填报《湖南大学拟建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情况摸底表》(样表参见附件二)。

5.推进国家重点学科建设是《湖南大学“十二五”学科建设专项规划》确定的重大战略任务,是我校提升学科国际竞争力与学术影响力的重要载体。各相关学院领导班子一定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认真对照国家重点学科建设和遴选的标准,寻找差距,提前准备,进一步明确下一阶段的主攻重点和努力方向。

6.请各相关学院尽快确定上述材料的填报人员,并将其姓名、电话(固定电话和手机)、电子邮箱等信息于7月11日前发送到此邮件地址受spam bots保护,需要使用 Javascript 功能来查阅。邮箱。同时,请将国家重点学科建设总结报告和国家重点学科情况摸底表的电子稿和纸质稿,于9月1日前交重点建设办公室。

7.填表过程中如有相关问题请及时与学校重点建设办公室联系。

联系人:尹新

联系电话:88823400 13007319208

E-mail:此邮件地址受spam bots保护,需要使用 Javascript 功能来查阅。

湖南大学重点建设办公室

2011年7月8日

附件1.湖南大学已(拟)建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情况摸底表.doc

附件 2.国家重点学科建设总结报告编写提纲.doc

上一条:关于下达2011年度湖南省重点学科建设经费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下达2011年度湖南省重点学科建设经费的通知

关闭

湖南大学规划办 地址:湖南大学校办公楼2楼 邮编:410082 邮箱:guihuaban@hnu.edu.cn 电话:0731-88823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