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湖南大学学术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发布于:2022-05-26 星期四 17:28 作者:点击率:

       

  5月24日上午,湖南大学学术委员会全体会议在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报告厅召开。校长段献忠出席并讲话,中国工程院院士、校学术委员会主任罗安主持,中国科学院院士俞汝勤,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政清,副校长李树涛、蒋健晖,校党委常委姜潮,校长助理陈仁朋及其他校学术委员会委员、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段献忠代表学校对学术委员会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等方面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表示,校学术委员会是保障学校科学民主决策、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力量。在“十四五”建设新征程中,希望学术委员会围绕学校办学目标,积极为学校发展,特别是在学科布局、科研方向凝练、学术评议、学术氛围营造等方面建言献策,促进学术繁荣,助力学校立稳国内高校核心竞争圈,为建设富有历史文化传承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罗安表示,校学术委员会将继续依章依规履职尽责,提升学术创新能力,营造健康学术氛围,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更多智慧与力量。

 全体会议上,校学术委员会秘书长于德介作《湖南大学学术委员会年度工作报告》。校学术委员会紧密围绕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学术审议、学术评价、学术咨询和学风建设等工作职能,有力促进了学校的学术繁荣和高质量发展。

 土木工程学院教授史才军、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教授李勇,经济与贸易学院教授许和连等3位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化学化工学院教授赵万祥、物理与微电子科学学院教授李福祥,外国语学院教授于海玲等3位青年教师代表分别作主题发言。

 会议上,与会人员分为理科、工科、人文社科3个小组,围绕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凝练科研方向、提升科研创新能力等展开了交流讨论。

undefined

段献忠讲话。

10FCD

罗安主持。

undefined

全体会议现场。

18078

全体会议现场。


上一条:发展规划办举办“清廉校园”建设学习会 下一条:发展规划办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培训会

关闭

湖南大学规划办 地址:湖南大学校办公楼2楼 邮编:410082 邮箱:guihuaban@hnu.edu.cn 电话:0731-88823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