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立足交叉话学科 部门联动谋发展——发展规划办与图书馆联合开展学科沙龙交流活动

发布于:2021-06-01 星期二 17:29 作者:甘可行点击率:

       

531日下午,发展规划办主任王双印教授带领办公室一行五人,到学校图书馆开展学科沙龙交流活动。双方就学科方向凝练、交叉学科建设、文献评价与学科服务等工作进行深入研讨交流。

会上,图书馆馆长段辉高教授以“极端微纳制造及其应用”为题,介绍了他带领团队在相关前沿交叉领域开展的工作,并介绍了图书馆从书库到智库、从大众化服务到个性化服务、从阅读到悦读的三大职能转变。王双印教授指出,开展跨学科交叉研究,是世界一流高校的普遍做法,机械学科作为传统学科,形成了以段教授为代表的一批交叉学科研究团队,并取得了丰硕的学术成果,为学校学科建设树立了标杆。发展规划办将认真研究交叉学科建设模式,统筹资源配置、机构设置、平台建设、年度考核等工作,助力形成学校新的学科增长点。

    图书馆和发展规划办双方还针对如何发挥联动机制,及时跟踪国内外主流排行榜,开展常态化学科数据分析,形成高水平的咨询报告等工作,交换意见并达成共识。

 

上一条:学校“双一流”建设周期自评工作会议召开 下一条:发展规划办党支部:开展师生“一部一班”共建

关闭

湖南大学规划办 地址:湖南大学校办公楼2楼 邮编:410082 邮箱:guihuaban@hnu.edu.cn 电话:0731-88823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