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点击

  1. 习近平在长沙考察调研
  2. 学校“双一流”建设周期自评工作会议召开
  3. 学校“双一流”建设周期自评工作会议召开
  4. 关于发布《湖南大学“双一流”建设2018年度进展报告》的公告
  5. 2021年双一流、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申报表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关于组织我校湖南省“十二五”重点学科验收的通知

发布于:2015-09-07 星期一 00:00 作者:点击率:

       

附件1.doc附件2.doc附件3.doc附件4:湖南省重点学科建设网账号.jpg附件5:十二五湖南省重点学科申报书.rar附件6:十二五重点学科建设计划任务书.rar附件7.doc

关于组织我校湖南省“十二五”重点学科验收的通知

各学院、各相关学科:

根据湖南省《关于组织湖南省“十二五”重点学科验收的通知》(湘教通[2015]372号)精神,省教育厅将对我校湖南省“十二五”重点学科建设计划任务完成情况进行验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验收范围

全校22个湖南省“十二五”重点学科。

二、 验收内容

《湖南省重点学科建设计划任务书》完成情况、学科建设取得的主要成效,包括:学科研究方向、学术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社会经济效益、学术交流和条件建设等。

三、 验收程序

1.学校组织自评。在“湖南省高校重点学科网”上,学校撰写4000字左右的《学校重点学科建设自评报告》,对本校所有重点学科建设工作进行总结,各学科撰写3000字左右的《重点学科建设自评报告》(见附件1),并组织人员填写学科数据,经学科、学校管理员及相关负责人审核,生成《湖南省“十二五”重点学科验收检查表》(见附件2)。

2.开展形式审查。省教育厅组织专家,对各校报送验收材料的真实性、规范性和重复性进行审查,对于有问题的材料,退回学校限期修改。

3.材料网上公示。形式审查结束后,省教育厅对所有学科的材料在“湖南教育政务网”上进行公示,对于学科材料弄虚作假的,验收结论一律“不合格”。

4.组织网上评估。所有验收学科按照一级学科分为35个学科组,省教育厅每组聘请3-5名同行专家,根据《湖南省“十二五”重点学科验收评估指标体系》(见附件3)、《重点学科建设自评报告》和《湖南省“十二五”重点学科验收检查表》,分省重点学科和省重点建设学科两个层次进行网上评审,形成初步验收结论。验收结论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4等。

5.组织会议验收。省教育厅召开“十二五”省重点学科建设专家委员会会议,分文史哲教军、经管法艺、理学、工学一、工学二、农医6个学科组对网上评估结论进行审议,经集体讨论、投票,形成小组意见,提交专家全会讨论,集体投票确定各学科验收结论。

6.公布验收结论。省教育厅对省重点学科建设专家委员会提交的验收结论进行审定,正式发文公布。

四、工作安排

1.9月2日,学校召开会议布置验收工作。

2.9月6日前,各学科将材料撰写人、学科管理员(数据填报)名单及联系方式报发展规划办。

3.9月2日-9月30日,各学科组织人员撰写《重点学科建设自评报告》并填写和上传《湖南省“十二五”重点学科建设验收表》所需数据及相应的附件证明材料。验收材料均需在“湖南省高校重点学科网”上(http://218.75.242.251:9898/zdxk/adminpt.jsp)生成和保存。

4.10月1日-10日,发展规划办组织人员审查各学科上报材料并提出修改意见,各学科根据反馈意见修改材料,于10月10日前将《重点学科建设自评报告》和《湖南省“十二五”重点学科建设验收表》纸质版由院长签字、学院盖章确认后交发展规划办。

5.10月11日-14日发展规划办撰写《学校重点学科建设自评报告》;各学科将最终确认后的《重点学科建设自评报告》、《湖南省“十二五”重点学科建设验收表》一式8份及相应的附件证明材料1套交发展规划办。

6.10月15日发展规划办上报材料至教育厅。

五、工作要求

1.省“十二五”重点学科建设验收结果将直接影响省财政厅“十三五”期间对学科的支持力度,希望各学科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切实做好验收工作。

2.根据《关于印发< 湖南省重点学科建设与管理办法>的通知》(湘教发[2012]1号)文件要求,省重点学科建设经费中,部属高校学校配套经费与省教育厅专项经费比例不得低于4:1,请各学科严格按照此规定填写。

3.请各学科填写表格及材料时,认真阅读《湖南省“十二五”重点学科建设验收表》的填表说明与《湖南省“十二五”重点学科验收评估指标体系》的附注。

4.各学科填入《湖南省“十二五”重点学科建设验收表》的重要成果都需提交附件证明材料。

5.请拥有两个省重点学科的学院注意将各学科建设成果严格区分开来,不可重复使用。

联系人:姚中华

电 话:88823417/13397518081

邮 箱:此邮件地址受spam bots保护,需要使用 Javascript 功能来查阅。

附件:1.重点学科建设自评报告(格式)

2.湖南省“十二五”重点学科验收表

3.湖南省“十二五”重点学科验收评估指标体系

4.各学科湖南省重点学科建设网账号

5. “十二五”湖南省重点学科申报书

6. “十二五”重点学科建设计划任务书

7.湖南省“十二五”重点学科建设验收附件材料封面

发展规划办(重点建设办)

二〇一五年八月二十八日

上一条:我校开展两轮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调研 下一条: 湖大领导参考第47期

关闭

湖南大学规划办 地址:湖南大学校办公楼2楼 邮编:410082 邮箱:guihuaban@hnu.edu.cn 电话:0731-88823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