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点击

  1. 习近平在长沙考察调研
  2. 学校“双一流”建设周期自评工作会议召开
  3. 学校“双一流”建设周期自评工作会议召开
  4. 关于发布《湖南大学“双一流”建设2018年度进展报告》的公告
  5. 2021年双一流、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申报表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二级教授献策“十三五”规划编制

发布于:2016-06-29 星期三 00:00 作者:点击率:

       

学校二级教授献策“十三五”规划编制

6月17日,学校在办公楼205召开座谈会,听取二级教授代表对学校“十三五”规划编制和“双一流”建设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校长助理于德介主持会议,校党委书记蒋昌忠和校长段献忠出席会议,来自各学院的二级教授代表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16位二级教授代表结合所在学院、学科和自身工作经历踊跃发言,各抒己见,从管理机制和学术机制、人才引进、评价机制、学科专业建设、学生培养、学术氛围营造和校园文化建设、制度保障和落实等不同角度谈了对“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和学校“双一流”建设的看法和意见。大家一致认为,学校“十三五”规划突出前瞻性和科学性的同时还要注重其可操作性和可考核性,一要多方互动、科学务实地制定好规划,合理确定发展与考核目标。二是在加大人才引进力度的同时,要严把质量关,严格考核制度,同时加强对校内青年教师和本土人才等后备力量的扶持与关心。三要优化资源配置,要根据各个学院、学科发展的不同定位与特色,确定不同发展指标;整合学校优势学科力量,根据学科特点建立学科特区,改进完善考核评价体系,在全校范围内营造宽松良好的学术和文化氛围。四要加强对规划执行工作的跟踪与考核,强化政策落实,提高执行力;加强学术委员会的建设,实行文理分类指导,等等。

段献忠对教授们的建言献策表示了感谢,他说,教授是支撑学校教学科研和学科发展的重要力量,教授们的意见建议对学校发展意义重大;教授们的发言倾注了对学校的深情和厚爱,很多意见都切中问题要害。在十三五规划编制过程中,要认真研究梳理学校的发展历史,找出问题与瓶颈;及时关注国内外高校、尤其是学科方面的发展态势。在此基础上,理清我校学科发展的战略思维和思路。

蒋昌忠充分肯定了教授们的发言,他说,二级教授为湖南大学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教授们基于对学校的热爱和对学校未来发展的思考所提出的高质量意见和建议非常中肯。他表示,学校将会认真梳理教授们的意见和建议,加强分析和论证,进一步完善学校“十三五”发展目标,形成与学校顶层设计相一致、可执行、可操作的规划体系。他希望教授们继续发挥其在学科发展和校友中的影响力,群策群力把湖南大学建设得更好。

责任编辑:郑梅珍

上一条: 我校荣登“自然指数新星榜”全球14位(图文) 下一条:我校计算机科学进入ESI全球前1%

关闭

湖南大学规划办 地址:湖南大学校办公楼2楼 邮编:410082 邮箱:guihuaban@hnu.edu.cn 电话:0731-88823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