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点击

  1. 习近平在长沙考察调研
  2. 学校“双一流”建设周期自评工作会议召开
  3. 学校“双一流”建设周期自评工作会议召开
  4. 关于发布《湖南大学“双一流”建设2018年度进展报告》的公告
  5. 2021年双一流、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申报表

“双一流” 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双一流” 建设 > 正文

我校工程学跻身ESI全球百强

发布于:2019-03-18 星期一 15:44 作者:点击率:

       

《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简称ESI)于昨日更新,数据显示,我校工程学在进入工程学前1%的1461个机构中排名97位,首次进入全球工程学机构一百强,标志着我校工程学领域已具有较高的国际学术水平和影响力。
本次更新统计时间为200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本期我校共发表WOS论文17852篇,总被引频次达235250次,在进入机构前1%的6009个机构中排名598位,较去年同期(672位)提升74位
目前,我校共有化学、工程学、材料科学、物理学、生物与生物化学、环境生态学、计算机科学7个学科进入ESI前1%,化学、工程学两个学科进入ESI前1‰。
ESI是一个基于Web of Science TM核心数据库的深度分析型研究工具,可以确定在某个研究领域有影响力的国家、机构、论文、出版物和研究前沿。该数据库是当今普遍用以评价大学和科研机构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的重要指标。

                                                                                           

                                                                                                             转自 湖南大学新闻网

上一条:关于发布《湖南大学“双一流”建设2018年度进展报告》的公告 下一条:年度考核工作流程

关闭

湖南大学规划办 地址:湖南大学校办公楼2楼 邮编:410082 邮箱:guihuaban@hnu.edu.cn 电话:0731-88823881